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公告訊息 > 榮譽榜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臺中市梧棲區經交通部觀光局評選榮獲「臺灣經典小鎮3.0」,邀請大家見證梧棲之美~~

💥榮獲臺經典小鎮3.0授證
💥邀請大家見證梧棲之美

      臺中市梧棲區經交通部觀光局評選並透過秘密客探訪,發現梧棲人文薈萃、景點優雅,擁有相當豐富的廟宇文化史蹟,民風純樸,居民待客相當友善親切,獲選為「臺灣經典小鎮3.0」,區長溫國宏出席並接受交通部長林佳龍頒發獎牌。

     「陽光梧棲 活力城鎮」-屬於臺灣中部沿海四大城鎮之一的「梧棲區」,亦是臺灣重要港口之一臺中港的所在地。地勢平坦、季風強勁,來到梧棲一定得走一遭臺中港區。這裡是臺灣少見的海港旅遊勝地,不但可盡情賞海景、聽海濤、買魚貨、啖海鮮,除了遠近馳名的海鮮漁貨外,還有多樣傳統小吃可以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,其中許多味道都是梧棲人小時候共同的回憶,依舊保留傳統口味,深受各年齡層喜愛。

      梧棲境內廟宇林立,除了香火鼎盛,建築更保留了傳統經典的廟宇建築,「跑大轎」是中部海線宮廟特殊的敬神儀式,包括真武宮在內,每逢慶典時,由810名信徒抬著神轎來回衝刺,展現活力與耐力,沿途信眾更是絡繹不絶,成為文化窺探最佳活教材。

      來到梧棲吹著海風,檀香瀰漫,讓人彷彿走進了時光隧道,更有頂魚寮公園的3D立體彩繪,是網美喜愛的打卡新亮點。梧棲小鎮就是有如此多的優點,足以讓世人見證它的美好,獲遴選為202130個經典小鎮,124日於交通部1樓大廳舉辦「臺灣經典小鎮3.0授證記者會」,區長溫國宏蒞臨受獎,帶來了梧棲區農會「黃金大豆魯豬腳」、「57黃金糙米麩;57紫山藥糙米麩」、「57米豆油」等農特產品,配合2021自行車旅遊年,同時為推動2030台灣觀光政策白皮書,打造魅力景點建構臺灣區域觀光版圖而努力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休閒旅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3-05-31
  • 發布日期: 2020-12-1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梧棲區公所‧人文課
  • 點閱次數: 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