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專區服務 > 防災資訊 > 緊急避難資訊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個人化防災資訊系統升級全民防災e點通

內政部消防署建置個人化防災資訊系統(防災 有bear來)

可讓民眾了解所在地避難收容處所位置、緊急避難包之準備及災害發生時如何避開災害事故位置等防災資訊。

平常可以按照個人的地理位置來提供即時的天氣狀況及預測(如温度、降雨機率、空氣品質等),還會教你怎麼準備緊急避難包、設定家庭防災卡,告訴你重要的防災訊息。

如果發生地震或颱風等災害的時候,系統會馬上推播警報,並且立即顯示避難須知,讓你知道怎麼保護自己。

萬一要避難離開家裡時,系統也會告訴你附近哪裡有避難收容處所或醫院,要怎麼走才能避開災害事故位置,讓你平安遠離災害!

 

內政部現整合各類公開的環境監控資訊,擴大地震、颱洪以外的災害示警資訊,並整合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災害情報站各項功能,將「防災有Bear來」全新改版升級為「全民防災e點通」(https://bear.emic.gov.tw),讓使用者能夠獲得第一手的災害情資、災情狀況及政府應變處置作為,以達災防資訊一站式的目標!

 

 敬請大家多加使用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警政消防,便民服務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4-24
  • 發布日期: 2024-04-03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梧棲區公所‧民政課
  • 點閱次數: 4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