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梧棲 > 農特產品 > 海鮮‧烏魚子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海鮮‧烏魚子

梧棲海鮮
梧棲海鮮

漁港設施完善 新鮮漁獲直銷
  梧棲漁港自從設立觀光漁市與魚貨直銷中心後,漁民捕撈的漁獲可直接在漁港內販售,一方面省去了搬運的費用、人力,一方面也讓漁產保持在最新鮮的程度。漁產主銷全臺各地聚集於此的觀光客,漁民的收益因此增加,也間接吸引臺東及澎湖的一些漁船紛紛到梧棲觀光漁市設攤位,並舉家遷往梧棲定居。梧棲觀光漁市的設施包括有漁獲拍賣場、漁民活動中心、假日漁市、魚貨直銷中心、整網場、漁船整修場、漁具倉庫、停車場、遊客休憩區、漁業休閒公園、岸上服務等,因應兩岸通航時代的到來,也將興建漁民招待所。

捕撈烏魚大豐收
  梧棲漁船的漁獲物大多以烏魚、鯛類、鯧類、鰆魚為主,其中又以烏魚為大宗。梧棲也是臺灣烏魚產量最多的地方,每年冬至過後,都會有大批烏魚迴游至梧棲外海,漁船出海總是能滿載而歸,捕獲產量最盛時期甚至可達到幾百萬尾。肥美的烏魚取出魚卵加工製作,便是一般市場上熟悉的烏魚子,這些被漁民稱為「烏金」的烏魚,不論是烏魚卵、烏魚鰾、魚肚、烏魚殼都有很高的經濟價值。因烏魚捕撈受限季節與地區影響,許多梧棲海產店都備有烏魚佳餚,滿足饕客的味蕾。

相關圖檔

  • 市府分類: 經濟發展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5-17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5-1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梧棲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8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