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機關介紹 > 認識梧棲 > 重要建設與未來展望 > 未來展望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未來展望

長青學員上課中
長青學員上課中

 

高齡社會的來到,為結合老人福利與社會教育,倡導「終身學習」精神,臺中市政府社會局以補助本所承辦長青學苑,培養老人生活情趣,增進新知陶冶身心,充實老人精神生活,提供老人再進修及社會參與機會。本市長青學苑開辦至今約30多年,長期以來已成為社區長輩們的生活重心,減緩本區長輩老化及失能失智情形,為賡續推動老人休閒與提高其參與社會之機會,本所目前辦理14班長青學苑課程,課程種類多樣化,考量社區長輩能就近及便利性,也活用社區活動中心的使用率,將上課地點利用長輩熟悉地緣的各里社區活動中心,增進長輩與其他社區居民互動的機會,並擴展其社會網絡,提高長輩願意參與上課之意願,藉以拓展老人學識領域、充實生活內容、促進社會互動,提昇老人福利服務功能。

另外本所積極鼓勵本區各社區發展協會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,提供之老人共餐服務、電話訪安、健康促進課程等活動,目前本區已有5個社區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3個長照C據點,並持續積極鼓勵本區社區據點辦理加值服務計畫(每週至少提供2次以上共餐服務)。運用自身閒置社區空間,規劃提供社區長輩用餐,以集中用餐方式提供營養餐食,此能維持健康需求外,亦可減少高齡老人炊食之危險及購物之不便,幫助老人與社會接觸,獲得情緒支持,以落實在地老化之精神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生活資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05-17
  • 發布日期: 2019-05-17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梧棲區公所
  • 點閱次數: 1810